❈ 我予他向死而生的烈酒,也予他向阳而亡的玫瑰。❈
晋江、微博:洛丹不吃鱼。bilibili:洛丹
是攻控。张良/土方岁三/宗像礼司/黑羽快斗/罗伊/卡卡西/夜神月/张起灵/Scott/PeterParker/谢霆锋/杨洋

【礼猿礼】K原作小说节选(SIDE BLUE篇)

【礼猿礼】K原作小说节选


整理/洛丹


Part 2. Side: Blue 选段


(附言:SB没有找到台译的电子版,我也没有自己去OCR的时间,所以是来自深雪的网译,译者:籽彤 - 序章&第四章,PYRO - 终章)


*********************************************************

序章

*********************************************************

    (一) 

    『被选中的男人』伫立在雨中。 

    时值冬季,冰冷的雨滴仿佛下一秒就会凝结成冰。 

    但是,刺骨的寒意也好,儒湿的衣服所带来的令人不快的黏腻感也好,都与这个男人无缘。 

    淅淅沥沥的雨滴并未并未落在他的身上,而是看似偶然的避开了他的身体,直接落入地面。 

    就好像在他的头顶上撑着一把看不见的雨伞一样。 

    『被选中的男人』伫立在战场上。 

    暴雨般的榴弹倾泻而下,然而,本该在地面爆炸的榴弹,却像是为了不让弹片伤到他一般,纷纷偏离原本垂直的轨道击中地面。 

    榴弹的威力越大,下落时自其头顶偏离的角度也越大。 

    就好像『看不见的伞』正随着榴弹威力的增加而变的更为坚固,所覆盖的范围也在逐渐扩大。 

    那么,如果在这个男人头上投下原子弹会如何呢? 

    即使原子弹偏离了轨道未能直接命中他,但无论他距离爆炸中心点多少公里都无法避免其所带来的伤害。 

    然而,命运决定死守其安全。 

    结果又是怎样呢? 

    没有发生任何事。 

    原子弹并未落下,也未爆炸。致命的原子弹只是一直静止在半空,静止在『看不见的伞』之上。 

    ——以上是俗称『伞与炸弹』的思维实验。该实验是用于解释威兹曼理论中『盖然性奇点』概念的一种假想情况。 

    被命运所选中,同时支配着命运的领导者所具有的资质与能力,于一九四四年在德国首次得到其定义,计量方式,并且得以形成理论。 

    而在之后的这一年,科学定义上的首位『王』,于争斗中产生。 

    在死亡与破坏所构成的背景中,光辉之剑于头顶闪耀。 

    这并非假想也非传说,而是记录于历史中的事实。 

    不过或许在当时,『能够改写支配现实世界的规则』这件事情本身也许就已经等同于创世的神话传说一般了吧。 

    那会是一个将曾经支配着微观世界的偶然与宏观世界的必然的物理法则加以扭曲,阻止,并由自己的意志左右的,半神们的时代。 

    二〇一X年——在世界的一角,以极东的岛国为舞台,神话依旧在上演。 

*********************************************************

第四章 击剑特务  

*********************************************************

     (一) 

    在楠原转入特务队的当天,发生了一起由beta级异能者参与的暴力团伙冲突,当然他也随队紧急出动了。  

    然而就在案件现场,楠原被犯人枪杀,成为了宗像手下的Scepter 4中首位因公殉职的队员。 

    队员规格的葬礼于Scpeter 4本部的操场上举行。这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使气氛更为凝重。 

    「拔刀——摆刀礼!」 

    身穿礼服的队员们将军刀齐齐立于胸前。动作整齐划一,美丽而又壮观。然而看似机械而精准的无可挑剔的举动却依然掩饰不了大多数人脸上的动摇。自己现在所从事的工作,总有一天会出现与敌人性命相搏的情况……当然这些年轻人当初在进入Scepter 4之前就有了相应的觉悟。但亲身经历队友的死亡他们却是第一次。 

    另一方面,即使是在过去的战斗中失去了数十同伴的善条也未习惯这样的场面。而他身为长辈的立场使得他对于年轻队员的去世更能感受到切肤之痛。 

    葬礼结束之后,队员们便就地解散,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因为下雨的关系,大家都不由得加快了些步伐。 

    而就在四散而去的人群中,有一对夫妇的身影。由于身形瘦小,远远看去就像是要被淹没于高挑的队员中一般。他们此刻正对着每个经过身边的队员低头行礼。他们是楠原的双亲,夫妻两人是从福冈为了参加葬礼而来的。年龄应该还未到半百,但是因为失去了独生子的缘故,悲伤与憔悴使他们更显衰老。 

    善条在人群中发现了夫妇俩的身影,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视线却再也无法从两人身上移开。这时,原本在夫妇两人旁边说着什么的穿著丧服的男人觉察到了善条,拖着一条有些行动不便的腿向他走来。 

    「您就是善条先生对吧?」 

    男人在善条面前站定行了一礼,从这一举动可以推断他是一个军人或是警官。 

    「敝姓田村。」男人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阿刚他……楠原君有时会跟我互通邮件告诉我他的情况,其中也有提到您的事情。就在前几天,他还说『都是托了善条先生的福,我似乎能够独当一面了。』」 

    在田村的催促下,善条来到了楠原双亲的面前。 

    「这次为了犬子特地举行了如此盛大的葬礼,有劳费心了。」 

    「两位太客气了……」 

    面对着深深对自己行了一礼的夫妻两人,善条找不出一句可以宽慰的话语。 

    「善条先生……」 

    沉默了片刻之后,田村开口打破了寂静。 

    「阿刚他……直到最后都是个出色的男人吧?」 

    善条无法回答。只是垂下双眼,一味的沉默着。 

    「话不能这么说的吧……」 

    代替无言的善条,旁边传来了低低的,仿佛压抑着什么的回答。 

    「喂,别说了日高。」 

    「看看气氛啊,气氛。」 

    日高,还有布施、五岛、榎本,原第四小队的四人组不知何时也走了过来。 

    无视了布施跟五岛的阻拦,日高依旧断断续续的说着。好像每个字都是用尽力气才能挤出来一般。 

    「那个家伙……不该到此为止的啊。明明,可以跟我们一样,是个有前途的家伙啊。」 

    善条也好,田村也好,都只能默默的听着日高发泄般的言语。楠原的母亲则用手巾掩住嘴小声的抽泣起来。 

    「怎么可以用一句『他很出色』就……干什么……?!」 

    「蠢货!」 

    布施狠狠的一拳打在日高的后脑勺,并对五岛使了个眼色。在收到五岛很有默契的一点头之后,一人架住日高的一条手臂,向楠原夫妇行了一礼便拖着日高离开了。 

    「刚才真是失礼了,日高就是一个不会看场合说话的人。」 

    留下的榎本帮忙打着圆场。 

    「请您不必介意。我也很高兴他能遇到各位优秀的长辈。阿刚不管到哪里都很招别人疼爱……这也确实很有他的风格。」 

    「哈哈……确实是这样呢。您说对吧,善条先生。」 

    榎本抓了抓脑袋,抬头看向善条。 

    善条依旧沉默着,对着田村以及楠原的双亲欠身行礼之后就离开了。 

    「啊……」 

    榎本还想挽留善条,不过在感受到他散发出的不寻常的气息之后便放弃了,伸出一半的手也放了下来。 

    「三位还是尽快进入室内避雨吧。如果受凉了就不好了——」 

    身后榎本的声音渐行渐远。善条大步迅速离开了操场,此刻在他体内,一场暴风雨夹带着炽热如熔岩般的温度正酝酿成形。无处宣泄的强烈情感剧烈膨胀着,几乎要将善条的躯体撑破撕碎。 

    他的目的地是原本绝不会涉足的,位于队舍主楼的宗像礼司的勤务室。房间内除了宗像,还有另一个没见过的队员。 

    善条推开了那名队员走上前,这时刚把淋湿的外套挂在衣帽架上宗像才悠然回头。善条一把揪住宗像的前襟,猛的把他顶在身后的墙壁上。粗壮的独臂渐渐加大了力气,身材高挑宗像就这么被提了起来,一瞬间他的双脚腾空而起。此刻这个怒视着宗像的巨汉双眼透出的是毫不掩饰的杀意,从喉咙深处可以听到压抑的低吼。 

    「哦呀,善条先生……您今天的表情比平时都好呢。」 

    无视善条杀人般的眼神,宗像的脸上依旧浮现出同平时别无二致的微笑。 

    「啊——……室长。」 

    身后传来懒洋洋的声音。先前的那位队员此刻正看着这一幕,虽然脸上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但是那双藏在刘海的阴影下的深色眼睛却流露出戏谑的光芒。 

    「如果您现在不方便,我等下再来吧?」 

    「不用,你就等在这里。」 

    听到宗像的回答,那位队员转向了善条。 

    「那么……您是善条先生对吧。您跟室长的事情能不能先往后放一放?我想快点把事情办完……」 

    听到队员并不怎么客气的发言,善条这才从上至下打量起他。 

    虽然身穿着蓝色的制服,但看来并不是击剑课的。平时在道场和操场上也没有见过他。乍一看容貌纤细,但从他的一举一动中却混杂着不良少年特有的锐利气息。两者间微妙的不搭调的组合令人印象深刻。 

    感受到善条的不快,那位队员耸了耸肩膀,向后退了一步。从其高明的避免冲突的方式可以看出他似乎已经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的争吵,也很清楚该如何处理,但显然不是和淡岛或是其他队员一样公然介入并压制的方式。 

    「他是情报课的伏见猿比古君,从明天开始转入特务队。」 

    宗像简单的介绍了一下。 

    「……这样啊。」 

    沉默了片刻,善条松开了手。 

    「打扰了。」 

    就在善条转身准备向门口走去时。 

    「啊啊,请等一下,善条先生。」 

    一边整理着凌乱的衣襟,宗像出声叫住了善条。 

    「正好我也想着要不要叫您过来……您能稍微听我说几句话么?」 

    **************************************************************************** 

    (二) 

    楠原刚的死具有特殊的意义。宗像面对善条和伏见两位部下如是说。 

    在他转入特务队当天即参与的紧急出动任务是为了应对三位beta级异能者参与的事件。不属于任何异能者集团的权外者一直都是暴力集团以及过激政治团体争相拉拢的对象。而造成那天两个势力范围相接的异能者集团的暴力冲突的原因也是如此。 

    这次事件的规模之大,以至于不仅是青之王宗像本人以及刚成立不久的击剑课特务队,还有改组完毕的第一第二小队都参与到了该事件的处理中去。 

    而在beta系列案件多发的这几个月中,此次事件也是极为典型的。因为特务队精简有效的构成与运作,被确认为异能者的人员被当场快速镇压。这也是非常典型与宝贵的经验。 

    然而,就在镇压完毕后不久—— 

    楠原被异能者藏匿的手枪击中了。 

    对于异能者,尤其是beta级的异能者来说,他们几乎不会依赖于手枪这一类普通的枪炮类武器。而这也恰恰成为了自己这一方的盲点。 

    而且事情远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单纯。 

    「对方枪口所瞄准的,并不是楠原队员……而是我本人。」 

    当时在宗像周围的队员中,仅有楠原一人在对方异能者开枪的瞬间做出了反应。直觉与相应的反射性行为——这是楠原所特有的才能。这次任务是他第一次成功的活用了自己才能,然而也是最后的一次。 

    感知到枪击的楠原反射性的冲到了子弹的轨道上。然而他还并未接受利用瞬间集中盖然性偏向立场以抵御子弹的训练。 

    结果,原本对方从背后瞄准宗像的心脏而射出的子弹,贯穿了楠原的头部,致使其当场死亡。 

    「楠原队员是替我而死的。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 

    暗杀青之王宗像礼司。这才是『看不见的敌人』的真实目的。而这些暴力集团只是成为了『敌人』棋子而被利用了。 

    从以前开始就有这样的预兆。有beta级异能者参与的事件急剧增加的表像背后,其实是有某种意志在推动着一切——这并非是偶然,也不是什么异想天开的猜测,而是经过推断之后所得出的,非常现实的可能性之一。而这种可能性因为楠原的死而得到了验证。现在已经不能单纯的把这一系列事件看做是偶发性事件了。 

    这是针对Scepter 4的攻击。 

    像Scepter 4这样的氏族,具有超越一般社会认知的强大力量,但同时也有极为脆弱的一面。若是干部级别的成员,或者说是位于氏族顶端的王一旦死去,整个氏族可能因此而瞬间分崩离析。 

    ——楠原队员的死具有两重意义。 

    宗像是这么说的。 

    其之一,他的死使Scepter 4避免了瓦解的命运,得以存续。 

    其之二,以他的死亡为契机,Scepter 4将成为更为强大而坚韧的战斗组织。 

    **************************************************************************** 

    (三) 

    Scepter 4动用了一切职权内可行的手段,追查着『敌人』的蛛丝马迹。此次调查所需的情报规模远超一般警方的治安行动,因此Scepter 4除了自身固有的资源之外,也在主动寻求其他各种情报源。 

    『第四分室』长期以来收集并积累的各种异能者相关资料,以及至今为止相关事件中获得的情报自然起到了很大作用。此外,Scepter 4还通过『Blue Code』(蓝色代码,就是TV中出现过的Royal Blue和Prussian Blue。以不同的蓝色代表各级申请搜查情报的许可权,最高级是Royal Blue)的申请获得了原本处于司法、行政管理下的情报。另外电子监视系统『唯识』(指无视公民的隐私,通过对监控探头以及终端通信的监视以追踪特定人物的系统。仅可通过Royal Blue申请启动)的试运行也初见成效——  

    如此种种繁复而琐碎的情报片段,最终向着一条轴线集中。 

    在位于丰泽区上庚冢繁华街一角的一幢八层杂居公寓中,已确认有数名beta级异能者出入。人数至少有八人。这并非是推测的资料,其中的两名异能者在之前的那次事件中被Scepter 4抓获,因此得到了该项情报。 

    于是在楠原死后的第十五天—— 

    抓捕行动的现场周围停着十辆大型车。其中人员运输车九辆,指挥情报车一辆。对异能者组织Scepter 4的击剑机动课全员参与了此次行动。由于事前联络了警方要求协助,此时周边道路已经被封锁,一般人员也都从目标周围的建筑物中被疏散。 

    击剑课第一至第四小队,以及特务队,身穿蓝色制服,腰间佩戴着西洋剑的男子们一个个从运输车内鱼贯而出,各自迅捷的排成整齐的队列。最后从运输车上走下的是独臂的巨汉,善条刚毅。他所持的大太刀此刻被西洋军刀式样的刀鞘包裹着悬挂在腰间,非常显眼。 

    「目前已确认室内有六名beta级异能者,十一名一般异能者以及5名非能力者。合计二十二名。此次抓捕行动所面临的敌我双方冲突规模将会是过去无法比拟的,请诸位做好相应的准备。但是——」 

    面对着列队完毕的队员们,淡岛正进行着任务情报以及注意事项的说明。 

    「——我方此次行动的目的是以情报的收集为主。因此无论对方是异能者与否,都尽可能以避免杀伤为前提进行压制。」 

    「副长。」 

    日高举起了手发问。 

    「『尽可能』也就是说不排除有『不可能』的情况对吧?」 

    日高的左手摩挲着佩刀的锁扣,眼里看不出一丝笑意。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淡岛的表情纹丝不动。 

    「你这个笨蛋。」 

    布施给了日高的脑袋一拳。 

    「——嘛,至少这股干劲还是不错的。」 

    宗像边说着边缓缓走近,淡岛退了一步立于其身后。 

    扫视着面前笔直站立着的队员们,宗像用唱歌般的语调沉稳的诵出惯例的口号。 

    「我等Scepter 4,在此贯彻佩剑者之职责。 

    圣域不容纷扰,现世不容暴力。 

    佩剑者以剑制敌,我等大义不容污点!」 

    「——全员拔刀!」 

    「是!」 

    随着淡岛一声令下,秋山,弁财,加茂,道明寺——特务队全员各自解开了佩刀的锁扣,依次将剑拔出。  

    随后异能被释放,每个人的刀刃开始浮现出蓝色的光芒。 

    最后宗像也拔出了自己的佩刀,由刀身散发出远胜其他队员的强烈光芒并向四周的空间延展开。 

    而其他队员们的异能似乎也随着王的力量的解放而得到了增强,最终现场的附近一带都渲染上了蓝色的光芒。 

    指挥情报车上,特务队的情报人员们正一刻不停的确认着车载情报设备的显示器上的资料并即时报告情况。 

    「宗像室长的王之圣域(由各个王发动的广域结界,根据王不同的属性会有不同的色彩,位于其中的氏族成员的能力会得到增强)确认。」 

    「达摩克利斯之剑出现。」 

    而在一派忙碌的景象中,有一名队员却转过了身背对着显示器。 

    「伏见先生……?」 

    情报班的班长,伏见从车内的窗口抬头望向天空。 

    「……啊啊,看到了呢。」 

    从狭小的车窗只能看到一小部分的大楼正上方此刻出现了发光的剑状结晶体。 

    「真大啊……」 

    伏见眯起镜片后的眼睛,嘴角浮现嘲讽的弧度。 

    「……真是的,大的离谱啊……」 

    「——任务开始!」 

    在淡岛发出命令的同时,目标大楼的电源被切断。经过异能强化的佩刀轻易破坏了防火门的闭锁装置。特务队队员们迅速冲向敌人所在的顶层。 

    他们携带的武器装备只有标准配置的军刀而已。由于对方是异能者,通常的武器防具完全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会因为装备本身的重量而使队员们的行动受到限制,在战斗中处于致命的不利境地。 

    室内横七竖八的躺着放倒的桌子形成的屏障。数名男子藏身于其后,异能的刀刃和子弹铺天盖地的袭来。 

    特务队员们将佩刀立于胸前,有意识的将圣域集中于前方并扩展开,形成光之盾防御对方的攻击。 

    其中一名队员则将圣域加以凝聚弹飞异能之刃,异能者放置的屏障反而被一刀两断,损毁的桌子散落一地。其余的队员用西洋剑的击剑式突刺动作向失去掩护的异能者发起了攻击,蓝色的光之刃像子弹一般纷纷袭向『敌人』,刺入他们的肩膀或者大腿。 

    Scepter 4的队员们是在青之王的统领下经过训练而使自身异能开花结果的,正式的氏族成员。他们的异能与身为『敌人』的权外者有着根本的区别。 

    当然,目前的状况对于特务队的队员们来说并非是绝对的安全。集中于攻击的队员会因为疏于防范而被其他的『敌人』抓到空隙受到攻击。此外,对方之中仍混有若干名非异能者。因为他们持有手枪之类的武器,队员们也需要戒备对方的冷枪。 

    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每位队员都一边互相掩护着彼此圣域的空隙或死角,一边继续战斗着。在混战中仍能保持着有条不紊的步调,这也是平时训练的成果。 

    然而这时—— 

    日高突然冲出了队列。 

    「喂!你太靠前了!」 

    无视同伴的劝告,日高独自抽身离开其他人,想要追赶撤退的『敌人』。 

    「别想跑!」 

    日高边向前冲边朝『敌人』大吼。 

    「你们有什么能耐尽管始出来啊!有种都朝我来试试啊!」 

    溃逃的敌人似乎对日高挑衅一般的话语起了反应,他们扔出了一个罐状物滚落至日高的脚边。 

    ——手榴弹?! 

    在人员密集的混战中,而且处于相对封闭的空间,对方会使用爆炸物大大出乎特务队的预料。日高以及他身后的队员们反射性的增强了圣域,形成光之盾用以防御前方的爆炸。 

    「罐子」——闪光弹的爆炸所带来的强光与巨响令队员们无法上前。 

    此时孤立无援的日高成了『敌人』攻击的绝佳活靶。被刚才的爆炸夺走了视觉与听觉的日高现在毫无还手之力。而身后的同伴的视力也收到了影响,光是维持光之盾就已经尽了全力了。 

    「日高……!」 

    就在这时—— 

    日高的眼前突然出现了一堵黑色的壁垒。 

    事实并非如此,在日高面前的是如墙壁般高大而宽阔的背脊。那是独臂的巨汉——善条刚毅。此刻他正稳稳的挡在日高与『敌人』之间。他并未拔出太刀。随意抓在手里的剑鞘散发着青白的光芒。 

    善条反手握住剑鞘,横着向上一挥,弹飞了所有袭向日高的异能的刀刃与子弹。随后他用像伸手摸索着什么的动作,仅用手肘就把想冲上前的日高给顶回了后方。 

    「呜哇……!」 

    被顶飞的日高不由得吐出肺部的空气,倒在其他队员间。 

    而就在『敌人』刚把注意力从日高移向善条的瞬间。 

    「咚——」 

    善条向前迈了一步。 

    经由异能强化的脚力使得善条只消一步就向前跨越了五米,直接冲入了人数密集的敌阵。借着惯性,善条用刀鞘将其中一名异能者的手腕打断,又顺势用刀鞘的底端击中另一名异能者的心口将其打飞。善条紧接着再次跨出一步,就着提起的膝盖将第三名异能者踢飞,然后挥下刀鞘用斩击收拾了刚准备转身逃跑的一名异能者。 

    仅仅一瞬间,善条就解决了四名异能者。 

    倒下的一名『敌人』仍保持着意识,勉强掏出藏在身上的手枪向善条射击。善条只是像赶苍蝇一样挥了挥手,带着蓝色光芒的剑鞘将子弹弹飞。 

    「善条先生……」 

    照看着日高的榎本下意识的漏出了声音。 

    「……您是怪物么?」 

    被善条恶鬼般的气势所震慑,布施呆然开口。 

    善条并未回答他的问题。独臂的剑鬼散发出凌厉的杀气,在场的人无论敌我都只得襟声,看着他岿然立于战场中央。 

    **************************************************************************** 

    (四) 

    终于,『敌方』招架不住,不得不穿梭于各个房间以躲避攻击,并逐渐向大楼的更深处撤退。 

    Scepter 4的队员们则继续交替变换着各自的位置,互相掩护彼此的空隙与死角,组成一个仿佛具有生命的物体,迅速追赶着异能者进入楼层深处。 

    『敌人』的抵抗确实十分顽强,有数名队员由于跟日高类似的情况被攻其不备而负伤。虽然并未出现重伤者,但是因为负伤与撤退的队员渐渐增加,进攻的势头明显放缓。反观『敌方』也有数名伤者。然而他们忙于撤退,已没有余力保全受伤的同伴。结果留在现场的异能者都被Scepter 4戴上对异能者专用的拘束具带往后方。 

    双方的战斗力都在逐渐被消耗着,虽然目前的战况仍是有利于Scepter 4的,然而—— 

    〖——看上去目前的劣势也是在对方预料之中的情况。〗 

    伏见正通过通信器向位于现场的宗像报告着情况。 

    〖对方虽然装备不足,并且对于异能的掌握度也偏低,但似乎对于同异能者的战斗这一方面还是非常有经验的,同伴间的合作也比较默契。〗 

    伏见身边的萤幕上,显示着由各队队员携带着的情报终端的GPS记录下的相对方位情报所组成的全员配置图。同时情报设备上还有手动记载的,从数名队员装备的便携式摄像头以及语音记录报告中收集到的,『敌人』的方位资讯。 

    〖……而且这并不是普通的攻城战。〗 

    听到分析的宗像点了点头。 

    「对方是在通过舍弃现场的同伴而达到削弱我方战斗力的目的呢。」 

    〖那些愿意乖乖听话的家伙们不是过于忠诚——〗 

    「——就是被藏在幕后的某些人给利用了。」 

    〖不管是哪种情况,我们还是不要白白消耗战斗力比较好。趁着现在还没有死人先撤退重整态势如何?〗 

    伏见用有些不耐烦的口气向宗像提出了建议。 

    「嗯……」 

    就在宗像托着下巴,一边听着前方传来的战斗的声音一边思考着下一步对策的时候—— 

    「室长。」 

    榎本赶了过来。 

    「我们发现从被捕的异能者那里没收来的终端有些异常——」 

    榎本拿出的终端机,是市面上随处可见的通用型号。但此刻却能维持通信。 

    现场及周边地区的移动设备通讯基站在行动开始前就借由Scepter 4的权限而临时冻结了所有功能。然而『敌人』却拥有保证自己通讯的手段。 

    榎本又将终端的通话记录以及通讯录调了出来。 

    「『敌人』很可能是当场指定用作每个人的代号的数字并以此互相联络的。」 

    宗像确认了终端上显示的内容。 

    「合计二十二人——从『一号』到『二十二号』么?」 

    「是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零号』。」 

    「哦……?」 

    现场的『敌人』确认有二十二名。这是Scepter 4事前掌握的情报。然而—— 

    ——二十二人,外加所谓的『零号』。 

    这半个月来,Scepter 4所布下的恢恢天网却始终未能抓到的那个人,此刻就在这栋楼中。 

    「我还真是非常想见见他呢……倒不如说这其实是他的邀请吧。『那个人』的所在地是哪里?」 

    「似乎是在一间叫做『接待室』的房间里——」 

    「伏见君。」 

    〖『接待室』在楼层的西南角,是一间在走廊尽头的房间……正好在『敌阵』深处呢。〗 

    「原来如此。」 

    〖我觉得这是个陷阱哦。〗 

    「嗯,是啊……」 

    宗像淡淡笑了笑。 

    随后—— 

    「——这样很危险。」 

    淡岛也表示反对。 

    「当然。」 

    宗像轻描淡写的一带而过。 

    「淡岛君,请你同其他队员一道维持目前的状态。我过去一次。嗯……十五分钟应该够用了。万一我十五分钟之后没有回来的话请伺机撤退。」 

    「但是……」 

    淡岛还想继续说些什么,却在看到宗像的神情之后不由得襟声。 

    定定的注视着大楼深处神秘『敌人』的宗像,此刻脸上浮现出至今未曾见过的,傲然的自信。 

    「那么,我差不多该过去了——」 

    宗像转过身,朗声命令道。 

    「跟着我,善条。」 

    善条沉默着瞪视了宗像片刻,最终还是迈开脚步一同离开了。 

    两人的目的地是『敌阵』的最深处,宗像大步流星的走在稍前,善条则跟随在他身后。 

    两个人看似行进的一派轻松,实则并非如此。走廊上仍潜伏着十几名『敌人』,向他们发起了全方位的攻击。异能的刀刃与子弹,以及枪支射出的实弹,甚至还有投掷出的水泥碎片倾盆暴雨般席卷而至—— 

    而宗像只是微笑着避开了所有正面的攻击,若要说的具体一些,他仅仅是挥了挥手就挡开了这些攻击。他背后的善条则以左肩稍向前倾的姿势,反手用刀鞘将来自后方的攻击全部化解。同时,善条右手的剑鞘猛烈的左右挥动着。集中在剑鞘的强大异能贯穿了墙壁,击溃了各种障碍物。 

    战况完全的一边倒,『敌人』只是单方面的被打的落花流水而已。而身处异能与实弹的豪雨中,宗像与善条两人前进的脚步却没有丝毫犹豫。 

    两人到达『接待室』只用了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对方的攻击对于他们来说完全不痛不痒,两人非常轻松的走完了数十米长的走廊。 

    面对怪物般强大的对手,『敌人』终是丧失了斗志,躲藏在所剩无几的遮蔽物之后沉默了下来。 

    善条伸手打开了『接待室』的门,看来并没有上锁。随后,他一边确认着有无危险一边走进了房间内,却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 

    善条无言的侧过身子,宗像也走了进来。看了一眼室内之后。 

    「啊啊,这还真是……我们被摆了一道呢。」 

    这么说着,宗像露出了苦笑。 

**************************************************************************** 

    (五) 

    在『接待室』迎接宗像与善条两人的,是一只黑色的小猫。 

    它正坐在桌子上,对着来人轻声的叫着。 

    「呵呵……你就是那个『零号』么?」 

    小猫从桌子上轻巧的跳下,向两人靠近。宗像蹲下身子朝小猫伸出了手。然而小猫躲开了他的手,向善条的脚边走去。 

    宗像看着小猫不由得苦笑。 

    「我还真是一直都不讨动物喜欢啊。」 

    小猫戴着绿色的项圈,在咽喉处有一个小盒子一样的方形物体。善条把带着刀鞘的太刀挂回腰间,单膝着地蹲了下来。然后伸手轻轻抚摸着小猫的脑袋,一边灵巧的将项圈取了下来,交给宗像。 

    宗像仔细的观察着手中的项圈。 

    「原来如此,有谁通过这个中转装置,向在场的异能者们下达指令……么。看上去这个装置相当的精细,不过——」 

    宗像端整的薄唇弯起颇有深意的弧度。 

    「绿色……还真是令人不快的颜色。」 

    终于,宗像抬起头,放松了肩膀的力气。 

    「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么?」 

    宗像说着,环视了一圈『接待室』。这间房间就如同其字面上的意义一样,除了桌子和沙发,以及一些装饰品之外什么都没有,给人一种空虚的印象。一面墙壁则被正对马路的大落地窗取代。 

    此刻自己手下的队员们正一同挥剑镇压着负隅顽抗的异能者,同时追赶着看不见的『敌人』,努力想要揭开其真面目。然而最终他们得到的答案却是如同这间『接待室』一样的,巨大的『空白』。 

    「虽然这次我们完全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了……但是这也算是一大进步。」 

    宗像看着窗外说道。 

    「今天的这场战斗,会成为以后早晚会到来的,对氏族战的宝贵经验吧。并且能将您的战斗力加入特务队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可以说所有的一切都在向应有的方向顺利进行着。」 

    听到宗像这一席话—— 

    「所有的一切,是么?」 

    善条低声的反问。 

    「……哦呀」 

    似乎是从善条的反应中感到了不一样的气息,宗像把戴在前襟的麦克风开关切掉。 

    「……善条先生。在呼叫淡岛君和其他人之前,稍微说些私事如何?」 

    「哈……」 

    面对惊讶的善条,宗像继续说了下去。 

    「以前,楠原君也说过类似的话——善条刚毅这个人,是否在当时失去左臂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其存在的价值了呢?」 

    宗像一边说着,一边可以说是非常冒犯的直视着善条空荡荡的左侧袖筒。 

    「我并不这么认为。倒不如说我认为正是因为失去了左臂,才得以成就现在的您。」 

    善条只是沉默的挠着小猫的下巴。小猫发出舒适的呼噜声,用脑袋蹭着善条的手。 

    「同样的,楠原队员的死也使得我的Scepter 4现在正趋于完备。为了成就一个组织,个人的死亡是必要的……也许可以这么说。」 

    「……楠原他。」 

    沉默了稍长的时间之后,善条开了口。 

    「您想说他是应该死的人么?」 

    善条缓缓的站起身,之前一直压抑的某种情绪开始外泄。感受到不寻常气息的小猫跳着逃开了。 

    「那么……」 

    宗像伸手推了推眼镜,被手掌遮住的半边脸令人看不真切他此时的表情。 

    「如果我说『没错』……您是不是会砍了我呢?」 

    淡然的语气却带出让善条有如轰顶的话语。 

    「就像以前,您将自己的主人——上一代的青之王羽张迅斩杀那样。」 

    「……!」 

    善条面色丕变。 

    惊愕,亦或是愤怒——这些都不足以形容他此刻的神情。在善条内心奔腾的激烈情感已无法用任何语言概括。 

    「一九九X年的七月,迦具都事件中那个起到决定后世命运的瞬间——赤之王迦具都玄示的王之力发生暴走,而羽张迅因在近距离被卷入暴走,其达摩克利斯之剑的稳定性也变得难以控制。即是说他当时发生联锁暴走的可能性极高。」 

    面对着恶鬼般神情僵直在原地的善条,宗像继续娓娓道来。 

    「在同一地点的两位王权者同时暴走的话,会因为协同作用(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的组分相加或调配在一起,所产生的作用大于各种组分单独应用时作用的总和。即1+1>2)导致几何级的能量瞬间爆发。理论上这样的暴走已经足以让整个关东化为焦土并沉入海底……如此巨大的破坏力甚至可以让这个国家就此瓦解。」 

    宗像似乎是想观察善条的反应,顿了一拍才继续说了下去。 

    「在那一瞬间,一位王的性命与一个国家的未来,这两者被放在了天平的两端。您当时神速的一刀拯救了这个国家。在青之王暴走之前就将其一击毙命,消去了即将坠落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您的决断避免了更大的牺牲。」 

    善条发现自己无法开口反驳。只得保持沉默,让自己的视线停留在脚边的地板上。 

    ——自己的确杀了羽张。他也没有逃避这个事实的意思。但是同时……他认为这一行动并非出于他自身的判断。那时让自己拔剑的既非自己的意志,也非他人的意愿。那个瞬间有一种巨大的冲动促使他斩向了自己的王。 

    然而即使如此—— 

    是自己夺走了羽张的性命,这个事实沉重而不可辨驳,而善条则一直背负至今。 

    即使一转眼已经过去了十多年,善条却始终无法确信自己当时的行动究竟是否正确。 

    支撑着他的只有自己深深刻在脑海中的,羽张的音容笑貌—— 

    「——没错,这样就对了。」 

    这么说着的羽张,笑的如此爽朗而耀眼。这无法磨灭的记忆成了他可以找到的唯一的证据。 

    然而此时此刻, 

    「没错……您当时的所作所为是正确的。」 

    在自己眼前微笑的宗像,同那时的羽张重叠了。 

    ——不,不对。 

    这个男人不是羽张。他跟自己侍奉的主人有着天壤之别。 

    善条的手伸向自己挂在腰间的太刀刀柄并握住,却无法有下一步的动作。 

    他在迷茫。 

    ——这个男人到底是什么人?这张笑脸之后究竟藏着什么? 

    是肆意玩弄人命于鼓掌之间的,恐怖的恶念。又亦或是具有常人所无法企及的决断与眼界,并以此成就大义的破格之才呢。 

    这个问题从自己遇到宗像礼司这个男人开始,早已思考了不知几千几万回。然而至今这个过于复杂的问题终是未有明朗的答案。 

    怒目圆睁的善条形同恶鬼,发出野兽般低低的嘶吼。奔腾于他体内凶猛的杀意此刻正露出僚牙,眼看就要挣脱层层锁链。 

    ——眼前的这个男人,是杀还是不杀。 

    代表着两种意志的两股力量在他体内拉锯着,紧绷的锁链不堪重负仿佛在嘎啦嘎啦作响。 

    胸口剧烈膨胀的情感让善条全身的血液都开始沸腾,肌肉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似乎下一秒就会扑向面前的男人。 

    善条抬眼瞪视着宗像。 

    正面接下善条散发出的,仿佛只要接近就会被撕碎的强烈杀气,宗像只是悠然浮现出无畏的微笑。 

    就在这时—— 

    在善条体内某个『不属于他意志的东西』瞬间爆发。由巨大的刀鞘内部迸出的强大力量炸裂开来。 

    在刀鞘四散的碎片中,鬼之刃挣脱了束缚。 

*********************************************************

终章 达摩克利斯之剑  

*********************************************************

     刀鞘碎裂,善条的剑包裹在一团青色的放射状光芒中挥了出去,剑刃劈向宗像鼻尖前咫尺。  

    ——不。 

    几乎同时,占据了整整一面墙的玻璃窗顷刻间炸开,鬼刃刀身上迸出巨大火花,下一刻,墙体的一部分爆裂开来,现出一个拳头大小的洞。 

    打碎玻璃,在空中擦出火花,并在墙上开出一个洞的——都是同一样东西。 

    十二.七毫米的狙击弹。 

    这颗以超音速飞来,穿透玻璃的重量级子弹,被异能得到强化的善条用剑瞬间挡下了。 

    黑色的仔猫发出一声悲鸣,钻进了沙发底下。 

    ——狙击?! 

    感到惊愕的,反而是接下偷袭的善条本人。 

    刚才的行动完全是下意识的。野兽般的直感察觉到超音速子弹的袭来,身体反射性地当即选择击落它。 

    不止如此,就著挥刀的姿势,善条猛地扭身,以背对窗口的姿势反手砍向身后。 

    空中再度爆出火花。第二枚子弹也被打偏原有轨道嵌进了墙内。 

    善条转身朝窗对面摆出无懈可击的迎战姿势。 

    就这样过了两,三秒——第三发子弹没有再袭来。 

    宗像立刻打开对讲耳机的开关。 

    「伏见君——刚才这里受到了狙击。 」他扫了一眼墙上的弹痕,「用的多半是大口径反器材步枪(Anti-materiel rifle,比普通狙击枪威力更甚)。狙击手大概在—— 」 

    『西南偏西,距这里两公里的高层大楼上方。 』 

    「是那里啊,那就请联系警方—— 」 

    『已经在联系了。 』 

    伏见似乎早已从宗像所在房间的平面图与狙击枪的射程推断出狙击地点,并立时着手安排管辖那一带的警察逮捕狙击手。 

    「很好。」  

    他再度切断了对讲设备。 

    ——用反器材步枪从两公里外狙击。 

    能调动这种级别的大型狙击武器和相应狙击手,『敌人 』竟然有此等组织能力,这点宗像也始料未及。  

    Scepter4虽然拥有特权能检阅首都圈各种公众情报网,但在与异能要素无关的情报处理上还有些被动。 

    如果刚才善条不在场,情报网又未能做到面面俱到,那颗射中认识上盲点区域的子弹,确实有可能打爆宗像的头。 

    「这是对方今天最后一手……也可以说,目前为止 『敌方 』所有行动,都只是为了把我引诱进刚才那种局面。 」 

    面对若无其事说出这番话的宗像,善条不禁开口,「……为什么? 」 

    「你是问……为什么故意踩进他们的陷阱,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 」宗像缓缓回答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对摸不清底细的敌人,要引出他们的反应和相关情报,用我的命做诱饵再合适不过——当然,这一切也是建立在,最强护卫善条刚毅在我身边的前提下。 」 

    「不是说这个。」 善条打断他,「为什么……要激怒我? 」 

    「啊,是问这个吗……呵…」 

    见宗像抿嘴笑起来,他的脸色又难看了几分。 

    「这个世界上,多的是需要一刻都不能松懈,靠耐心坚持下去才能解决的事,就像拼图一样。我是这样想的……不过,偶尔也有让人想把道理扔在一边,将自己交由天命来裁决的时候。 」 

    「天命……?」  

    「善条先生。您的剑,既是属于您的东西,也不单只属于您一个人。 」 

    宗像将视线投向善条手上出鞘的剑。 

    「在您自身意识反应过来之前先一步砍出去的那一击,我觉得已经超越了人类的意志,甚至可以说显示了某种天意……所谓天命,就是这个意思。 」 

    善条不再接话,只是从咬紧的牙关间泄出几丝低吼,双眼如恶鬼般气势逼人地瞪视著宗像。 

    这个人嘴角上扬的样子令人移不开眼。却没人知道他笑意下藏著些什么。 

    提著剑的右手握得死紧,但在那个摸不清底细的笑容面前,善条下不了手。连再挥动一下都做不到。 

    「走吧。」 

    宗像迈开脚步,转身不再看善条。 

    「……如果有一天您看清我是什么样的人,或许真的会砍了我。 」 

    善条依然没有回答,径自无言跟在他身后,凝视著眼前人的后颈,看起来随时都要咬上去似的。 

    「您是一把快剑,也是颗爆发寸前的炸弹。既是属于我的力量,同时,也是我无法完全驾驭的存在。所以说,善条先生—— 」毫无防备地将后背展露在鬼眼下,宗像微微扬起唇角。 

    「您也可以算是我, 命中的『 达摩克利斯之剑』。」 

    (二) 

    三十分钟后—— 

    镇压下『敌方』 余党,确保了二十二名异能者及非异能者的身份(其中某只被置于保护状态),Scepter4的任务终告结束。己方损伤不怎么严重,作为第一次主动出击,这样的结果可以称得上无可挑剔。 

    退离现场大楼,将事后处理移交警方之后,队员们在玄关前的道路上列好队。 

    礼仪上来说,当宗像走出现场时,需要给临战状态划上终结。 

    「拔刀!」  

    在淡岛号令下,队员们摆出迎接组织首领的刀礼姿势,却在宗像现身后齐齐抽了口气。 

    走出玄关的宗像信步在前,善条提著出鞘的剑不紧不慢跟在其后,却怎么看都有如饥渴的野兽一般,一旦抓到破绽就会扑上去的样子…… 

    走到街上,宗像在突如其来的亮光下狭起眼,抬头看向万里无云的天空。头顶上方巨大的剑状结晶体 『达摩克利斯之剑 』在一片低频音中悬浮在半空,剑刃正指向自己。 

    他脸上闪过一丝难言的笑意,再度向前走去。 

    顶著头上悬空的剑,背后跟随著兄恶的鬼,然而对这两者他都不怎么在意,只是悠然向前走著。死亡与毁灭的可能近在咫尺,却都丝毫不能动摇这个人的自信。 

    青王宗像理司。 

    他的存在,足以成为命运的霸者。 

*********************************************************

SIDE BLUE END

*********************************************************


评论 ( 2 )
热度 ( 156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