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予他向死而生的烈酒,也予他向阳而亡的玫瑰。❈
晋江、微博:洛丹不吃鱼。bilibili:洛丹
是攻控。张良/土方岁三/宗像礼司/黑羽快斗/罗伊/卡卡西/夜神月/张起灵/Scott/PeterParker/谢霆锋/杨洋

【新快新】破碎天堂 (01)

文/洛丹


飞鸟症MV系列的配文。

掺杂着永生之酒和无头骑士异闻录背景与风格的魔幻现实主义风。




第一章


What's past is prologue.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the Tempest》


「看到了吗?从眼前巨风掀起的海浪开始由近及远,逐渐渺小,紧接着是苍茫的球体表面包裹着一层湛蓝无垠的水衣,它这样美丽,才刚刚开始孕育最微小的生命。如果神创造了人,那么神又从何而来呢。它们,也许只是更高级的生物罢了」


“请大家打开第54页。”老师的声音像从遥远的过去传来的画外音一般,在耳边环绕却自带混响的音效,江户川柯南在科学课上快要睡着了。

“小小侦探?”柯南听见那人这么喊他。是昨晚,不是现在。

“江户川同学今天很没有精神呢。”旁边冷冰冰的女孩子在转头过来的一瞬间改变表情,朝他露出暖如春风的微笑。

“小偷先生肯定很难搞吧,你都没辙了呢。”

“会抓到他的。”

“我期待着哦。”


当镜头从米花拉远,回到天空中,再重新拉近到据池袋某个柯南最爱的料理店几公里之远的江古田高中,一群高中生吵闹的声音都朝着同一个方向。

“天哪黑羽,看看你都干了什么!”

“还一点没记呢。”

被一波波声音攻击的男生露出了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宣告自己的胜利,一秒后又噘着嘴说道:“谁让你们投我!”

“因为很想看啊。”

“上学期那个用女声唱歌的是你吧黑羽大佬!”

“既然技术这么好,为什么不更彻底点呢!”

“喜欢你嘛。”

“编,接着编。”黑羽的眼睛已经近乎变成豆豆眼了。“算了,下不为例。”

一阵白烟过后,刚才被男孩跟同学们恶作剧擦掉的一整个黑板的历史笔记又原原本本地重新出现在本该空空如也的黑板上,这是报复。

“有什么不好的嘛,快斗。我也很想看呢。”中森青子一脸兴奋地看着黑羽。

快斗不说话了,他知道单纯的女生肯定无法体察他的想法。毕竟这说起来很复杂,一个顶级复杂又碍于面子无法启齿尤其不能让自己的欢喜冤家青梅竹马知道的事情。

……所以说!为什么!让他!让最怕鱼的黑羽快斗!演美人鱼啊啊啊啊啊!黑羽瘫在了自己的座位上不再讲话。


快斗悻悻地回家之后,却在门口发现了异常,他走之前夹的笔铅在地上摔成了几段,他警觉地摸了下内衬口袋里的几个防御道具,然后慢慢地打开门,猫手猫脚地走进客厅,开始观察环境,然而……

“快斗!”一个黑影朝他飞了过来,把他按进了胸里。

黑羽双手努力把眼前年轻貌美的女人推开,“千影小姐…”他本来想说你吓到我了,但还是改成了“啊,真是的,又不提前通知我……”

“怎么样!最近在学校里有喜欢的人吗?”

“为什么总是要问我这个问题,从我七岁就开始问了!我又不是嫁不出去…哦不,又不是娶不到老婆的老男人。”

“因为快斗和快斗的爱都是我最关心的嘛。”千影朝他眨了眨无辜又饱藏爱意的眼睛,一时间快斗无法继续吐槽。

千影看着快斗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明明脑中纠缠已如乱麻,心口却愈发清醒。

“害怕吗?和我结合可能下一刻就是爱情坟墓世界末日了。”

“假不正经。”她朝那心上人莞尔一笑。

是啊,她不害怕,如果这是这个孩子的命运的话。 她那么了解他,知道他会怎么走未来的路,骄傲和钝痛一起压得她无法呼吸。


—— CHATTING ROOM 网络聊天室 ——

「搞什么啊,我们学校上周居然有什么智商普查,这是哪门子的规定我从前都没听说过,而且,说好的保密最后还是被泄露给了学生会的人」

「哈哈哈你是因为太低又被泄露才恼怒吗」

「一般聪明的人都会窃喜吧」

「说起来现在的技术已经到这种地步了诶」

「是啊,好像是只要在那个很袖珍的机器里过一下脑电波就%……」

「说得就像科幻片一样骗人的吧」

「上面的应该和我同校,我是被仇视的学生会成员,你们知道吗,竟然有个班有高达四百IQ的人」

「我们这里什么时候变成了科幻片剧本讨论组了啊喂」

「不相信科学的人是要吃亏的,因为这个社会现在已经神学崩塌了呢」


“快斗,你好了没啊。”

“我在抓紧啦,这个衣服的瑕疵这么多哪有这么快。”

青子撇了撇嘴,又微笑了起来,“明明不情愿倒是挺有责任心的。”

不过这就是她喜欢他的地方啊——这种话她是不会说出口的。

十五分钟后,快斗终于舍得带着这件公主裙出来了,是歌剧第四幕的服装。

他们这次表演的歌剧名叫《Deep in the sea》教大家音乐的中岛老师也为这次的曲目花了好多心思。总之剧本和音乐都是极佳的配置。

江古田高中这次冲着东京高中联盟第一的节目名次而去,据说校长还通过自己强大的人际关系约到了校外的厉害角色来担任主角。

至于让学生会自主组织演员人选,却投出一个男生演该歌剧的女主看似纯属意外,实则是学生会的阴谋,毕竟这是他们不可以输的战役,要唱腔完美背词完美相貌极佳,可是不能出一点点差错的事,忘词或者演崩什么的大家想都不敢想。不知道内幕的围观的同学们也喜欢看这样的好戏,于是就这么顺利地意外了。当然,这都是在上次IQ普查信息泄露之后的事了。总之,无论是领导还是学生会,都为这次的表演十分忙碌呢。


忙碌的一天结束了,大家终于可以放松,去涩谷的去涩谷,去池袋的去池袋,而因为排练而没能好好去预告地点踩点的快斗正在家里继续忙着收集周六需要的信息。如果怪盗基德是个代号,他这么费尽心力地继续让它发着耀眼光芒,不知不觉地已经成为了他人格的一部分,那么黑羽快斗是什么,是他的姓名,还是也是他的代号呢,或者说,姓名,其实也只是一种代号不是吗,那么他,是谁呢。可以扮成任何人的,却不知道自己的真实的黑羽快斗此刻迷惑了。


“新酱~”柯南的耳边出现了过于熟悉的声音。他拿着工藤新一的电话,裤子穿得好好地,却蹲在马桶上,生怕被敏感的兰察觉出一点破绽。

柯南有种不好的预感,一定是什么麻烦事吧,虽然平时也很肉麻,但今天也肉麻地过了头吧!

“在听吗?”

“啊,在。”柯南钝声地应着有希子。

“我有个事情要拜托你。”果然啊,柯南的额头冒出了黑线。

“嘿嘿,有个朋友拜托我找个认识的年轻男演员给他,但是呢,我认识的刚好都抽不开身,你也知道最近大家的精神消费到达了前所未有的程度,总之,你可不可以变大一下帮个忙呢。”

“你当我是海绵啊妈妈!想变……”柯南吼了出声,就差挂电话了。

就在此时门外传来了小兰的声音:“柯南君?不可以对长辈这么说话哦。”

柯南一句“想变大就变大”生生噎在了嘴边,“诶”地一声吓得手机差点脱手坠进马桶。

“啊,你答应了啊,那就这么说定了,下周三上午来米花剧院这边,到时候会有人找你的。虽然……新酱……不过你放心,我自有办法,会帮你搞定的,就这样了~我还有事。”有希子露出了小恶魔的笑容,新一这么快就“答应”了,为了该结果的不可更改性快速结束了通话。

“等一下!!喂!”柯南俊俏的小脸仿佛已经满脸泪痕,无声哭泣。


—— CHATTING ROOM 网络聊天室 ——

「最近都好累啊,不想去上学」

「我在公司也天天放空只是完成任务而已,每天只想回家沉迷网络世界」

「对的,现实好像越来越遥远了」

「明明比以往的年代大家要更加方便交流啊,现在却变成这样」

「我也感觉到了,就像是有一层透明的墙隔在人与人之间,就连亲人也疏远了起来」

「这是为什么呢」

「要崩溃了,人太多了吧,生存空间不足呢」

「因为太多,没有办法看见别的,只能看见同类,厌倦了吧」

「是吗」

「所以互相猜忌着,伤害着,残杀着,是在保护自己吗」

「别往那些人脸上贴金了」

「那是文明的沦落啊」



—————— 第一章 END ——————



附已完结的MAD系列,含本文剧透,慎入,CP见括号。


飞鸟症(无差)  

牵丝戏(SK)  

天地不容(KS) 

山有木兮(SK)  

鸽子情缘(KS)  

不老梦(SK)




评论 ( 13 )
热度 ( 947 )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丹 | Powered by LOFTER